20個月寶寶發燒39度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今天又發燒39度的情況,寶寶出現了發燒39度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用退熱貼進行物理降溫。不要給寶寶穿太多,影響散熱。寶寶出汗後要及時擦乾。另外注意觀察寶寶精神狀況,如果精神狀況良好,先不用去醫院,38.8不算高燒,幼兒偶爾發燒是正常的,發燒的同時也是在人體殺菌。一般情況的病毒性感冒發燒週期在3至7天會自行恢復,細菌性感冒發燒才需要用抗生素。

2019-06-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燒到39度應該進行藥物治療。20個月的寶寶出現有發燒39度的情況,可以口服退燒藥來進行降溫的,寶寶發燒39度應該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的兒科做血常規檢查,看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治療,不要盲目的用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要讓寶寶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