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得了癲癇,為了避免掉癲癇的頻道發作,癲癇病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應該要注意科學的飲食。少吃含鋅高的食物,因為經長期的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這說明癲癇的發生與體內特別是腦內鋅含量增高有密切關係。癲癇病人所需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宜太多,可以適當增加脂肪的供應量。限制水分每天不超過1000毫升。充分供給維生素與礦物質。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癲癇患者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及甜食,因為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誘發癲癇,所以飲酒、吸菸、咖啡、濃茶應絕對禁止食用。甜食雖不是刺激食物,但吃太多易誘發癲癇病。癲癇患者少吃鹽少喝水,因為患者體內積蓄水分過多的情況下癲癇容易發病。癲癇病人所需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宜太多,可以適當增加脂肪的供應量。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