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拔罐放血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有些發燒,治療一直不治不好。中醫說可以做一個拔罐放血。什麼是拔罐放血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拔罐放血療法是一種常見的療法。放血療法又叫刺絡療法、刺血療法。拔罐放血療法是用三稜針或梅花針刺破人體特定穴或阿是穴,在區域性配合拔罐放出少量血液以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拔罐放血療法根據經絡學說和針刺原理,以外洩內蘊之熱毒寒邪或淤血,疏通經脈,調氣理血,促邪外出,以達到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

2019-06-21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拔罐放血是一種中醫的治療方法。拔罐是一種中醫治療方式,經常用到放血治療,可以排毒,很多人感冒的時候經常會做拔罐放血的治療,拔罐放血有退熱作用、 止痛作用、解毒作用、瀉火作用、消腫作用、 止癢作用。不建議頻繁放血拔罐,過多放血會影響新血液的生成,損害陽氣。拔罐放血後注意休息,避免洗澡,少吃辛辣油膩魚腥食物。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