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前兆的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邊有人得了腦卒中,我有些害怕,很擔心,腦中風前兆的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情況,頭痛頭暈,活動受限,說話不清楚,表達能力差,一般是指一過性的神經功能障礙,時間可在數秒到數小時內完全緩解,最長不能超過24小時,如果考慮短暫腦缺血發作,首先要進行腦血管方面的檢查,比如頸內動脈和椎動脈的彩超,最好能查一下CTA或者腦血管造影,好排除腦動脈,血管狹窄的問題,如果動脈硬化比較嚴重的話,在進行常規的針對腦梗塞的預防用藥之外,可能還要用到擴容治療,常用的藥物有,阿斯匹林,立普妥等等,另外,還可以配合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藥,也有幫助。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會有明顯的頭暈頭痛,肢體麻木,說話不清,言語不利,活動減弱,高血壓是腦卒中發病的高危因素,故控制血壓對卒中尤為重要,日常生活中控制血壓,適當活動,清淡飲食,飲食中應有適當的蛋白質,多吃粗纖維食物,蔬菜,水果,保證每日有足夠的水量,至少每3天1次大便,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豬皮,雞皮,鴨皮,魚皮等,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戒菸戒酒。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