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神經衰弱?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因為生活的瑣事變得神經衰弱,每天都很痛苦,中醫如何治療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第一種,長期壓力、壓力和焦慮引起的神經衰弱,平常要注意放鬆自己,在工作方面要勞逸結合,可以聽一些舒緩的音樂;第二種,由於睡眠時間不足或者睡眠質量不佳導致的神經衰弱,建議透過藥物治療,例如服用安神補腦液;第三種,在飲食方面,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2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一些非甾體抗炎藥,如芬必得或樂松可用於改善頭痛。同時需要放鬆心情,調整緊張焦慮的情緒,適量的增加戶外活動,緩解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做到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療神經衰弱頭疼症狀。當自身調節無法改善症狀時,還需要配合一些調節神經衰弱的藥物,比如黛力新,夜間睡眠不好時,可以適量的服用安眠藥,比如艾司唑侖片,這些藥物都可以較快的治療神經衰弱,從而改善頭痛症狀。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