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掛哪個科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有兩顆齲齒,最近打算去醫院補牙,需要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關於牙齒掛科,需要看牙齒的破損程度來決定。如果牙齒僅是簡單齲齒,直接補牙,需要去掛牙體牙髓科。如果牙齒缺損很大,需要冠修復的話,去掛口腔修復科。如果牙齒缺損到達牙齦下,這個需要去掛牙周科,先去做冠延長或者牙齦切除術,恢復正常的生物學寬度,然後去牙體牙髓科。如果患者年齡18歲以下,應該去兒童口腔科就診。

2019-06-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不同牙齒的殘缺不同,需要掛的科室也不一樣。補牙是屬於口腔科的診療範圍。對於綜合型的醫院來說,分科不細,補牙可以掛口腔科,所有的口腔疾病都是在口腔科就診。如果是對於分科比較細的口腔醫院來說,口腔科又被分成了牙體牙髓病科,口腔粘膜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復科和口腔頜面外科,補牙是屬於牙體牙髓病病科室的診療範圍。如果是牙體缺損比較大,需要鑲牙的話,需要去口腔修復科就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