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厥的預防和現場處理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同桌上課的時候突然間暈倒了,以後出現這種暈厥的情況之後應該怎麼樣想處理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一旦出現了暈厥,首先就迅速將其放到平坦的地方。暈厥本質上是,突然發生了腦供血喪失。常見的原因,比如心臟泵血能力下降、腦血管痙攣或者狹窄,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導致血管一過性舒張。發生暈厥的時候,要迅速患者將患者至於,平坦的地方,鬆開衣領,判斷患者呼吸心跳情況,如果出現呼吸心跳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心肺復甦,並立即撥打120。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出現暈厥之後,首先我們要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要掐人中。導致出現暈厥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進一步查詢暈厥的原因,才能進行有效的預防。暈厥是一種短暫的意識喪失,同時還伴有姿勢張力的喪失,容易出現摔倒的情況,甚至導致出現外傷。現場要注意檢視病人的傷情,詢問病人的不適症狀。及時讓病人處於平臥位。有利於血壓和心率的恢復。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