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尿症的治療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近段時間總是尿床,檢查後發現的是遺尿症,遺尿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遺尿症的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和中醫治療,大多數患有遺尿症的患者都是在4~10歲之間,只有少部分患者遺尿症會持續到成年期。手術治療對患者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建議可以採取中醫治療,平時還可以進行憋尿鍛鍊,透過藥物和行為鍛鍊同時治療,可以有效的改善遺尿症的情況。

2019-07-09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患有遺尿症,首先可以進行日常鍛鍊,適當的進行憋尿可以有效的緩解遺尿症的情況。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採取藥物治療和中醫治療,中醫治療的效果比較好,而且不會對患者產生不良影響。此外患者最好避免使用冷凍的食物,這樣可能會加重遺尿的情況。

2019-07-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經常出現遺尿的情況,家長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建議家長帶孩子做一下顱腦核磁檢查,看看孩子是不是有器質性的病變。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下營養腦細胞,建議透過針灸治療。比較常用的治療遺尿的藥物是甲氯芬酯,可以選擇腦蛋白水解物進行治療。晚上睡覺之前,不要讓孩子太興奮,幫助孩子養成定時排尿的習慣。

2019-07-0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在中醫看來,小孩子遺尿主要是由於腎陽虛引起的。如果小孩不胖,在冬天的時候,容易手腳冰冷 ,看起來要比其他的孩子弱,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治療遺尿。冬天天比較冷的時候,多給孩子燉些狗肉吃,裡面可以放點橘皮、花椒,能夠很好的治療遺尿。白天的時候,告訴孩子不要有尿就尿,適量增加孩子膀胱的容量,讓孩子自己學著控制小便。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