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很癢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做完清潔過後,手臂上就出現了很多紅疹,特別癢,身上很癢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首先看是什麼原因,是由於外界的化學物質,還是由於蟲子叮咬,還是由於其他的物質刺激,導致面板起紅疙瘩,這種過敏往往沒有過敏源了以後,慢慢就會消失的,但是過敏源持續存在,過敏就會持續的存在,並會持續的加重,出現這種面板的紅腫,除了要脫離過敏源以外,還要給予外用藥物的治療

2019-07-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身上出現了瘙癢這些症狀。考慮可能是由於出現了面板疾病。應當去檢查自己的面板是否有過敏等情況。並且在平日的生活中,應儘量避開過敏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再配合一些醫院所開的過敏藥進行調理。身上很癢,也有可能是出現了蕁麻疹。如果出現這類情況,不要吃海鮮等食品。平時多洗澡,多更換衣物。

2019-07-1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身上癢由多種原因引起,面板乾燥可以引起面板瘙癢,接觸性物質或食物可引起面板瘙癢。內科疾病腎臟疾病引起面板出現瘙癢。出現面板瘙癢的話,建議前往醫院找醫生進行診治,首先判斷哪類疾病引起瘙癢,若檢測到過敏原,應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可避免發病,如果是面板乾燥引起,塗滋潤面板的霜劑,可有效的緩解瘙癢。

2019-07-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瘙癢等症狀。可以觀察自己瘙癢部位是否出現了紅疹。如果出現了紅疹,一般原因是由於過敏引起。應當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可以去醫院拿一些抗過敏的藥,平日你也儘量避開過敏原。如果抗過敏的藥物治療不得當。治療效果不好。可以透過注射安納德注射液。來解決此類問題。

2019-07-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