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會扎壞神經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腰痠背疼好多天了,就去了理療館做了針灸,針灸會扎壞神經嗎?

专家回答(4)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針灸不會扎壞神經,因為神經本身就是由聚整合束的神經纖維構成的,神經纖維本身構造就是髓鞘包裹形成的,在針灸的過程中,就算操作不當,也不會扎到神經,最多也就是碰到結締組織所形成的光滑的膜。所以不要擔心針灸會扎到周圍神經。

2019-07-15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進行針灸治療,對神經會有一定的損傷。針灸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找經驗豐富的醫師來進行。如果做完針灸感覺不舒服休息幾天症狀會有所緩解。針灸的治療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能夠大大減輕人的痛苦。但如果害怕針灸治療可以採取別的方法以免留下心理陰影。

2019-07-15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針灸是不會扎壞神經的,因為針灸可以作用於身體的多個穴位,針灸時候扎針的部位、方向、以及深淺都是有所標準的,所以醫師一般都比較專業,一般不會扎到神經。另外針灸的針和神經都比較細,這也減少了神經被扎的機率。最好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針灸治療。

2019-07-15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針一般是在穴位上進行。針灸不會扎壞神經,但有時會損傷神經。這種損傷程度也會比較小,影響不大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做針灸的時候,不要在同一個位置進行針灸可以自己輕輕的按摩。如果針灸真的扎到神經上反應會非常的劇烈。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