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做完直腸息肉沒多久,想以後注意點,直腸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直腸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1、不要過度移動,不要過早劇烈地下床,以免造成腸穿孔和出血。2、保持排便通暢,防止腹內壓力增加,便秘不利於直腸粘膜癒合。3、注意飲食,要清淡飲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產氣,以免引起腸道擴張。4、定期複查,直腸息肉患者在很大程度上會復發,所以,每半年複查一次,息肉會及時切除。

2019-09-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冷或熱的食物,不然息肉結紮後容易導致出血,因為很難停止腸道出血,所以有必要在二次腸鏡下止血,注意防止感染,一般傷口會在7-10天內基本痊癒,可以正常鍛鍊,正常吃乾飯或硬東西,10天內,保持大便的形狀不要太乾燥或太軟,否則很容易引起腸道感染或出血。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