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雷他定片治療痤瘡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面部長痤瘡有半年了,很不好看,大夫讓吃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治療痤瘡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使用氯雷他定片效果不明顯,因為該藥物是用來治療過敏性面板病,痤瘡是因為內分泌以及生活習慣導致的,而且不同痤瘡病因也不同,需要做針對性的治療。治療期間適當休息,補充睡眠,避免寒涼、油炸刺激性類的食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2019-09-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片對治療痤瘡意義不大,不建議使用,痤瘡的病因相對比較複雜,其中與遺傳、內分泌都有關係,其次飲食和睡眠也到造成痤瘡的形成。出現痤瘡可以消炎藥來輔助治療。這期間需要避免甜食、油膩、辛辣的食品,同時要注意避免熬夜。

2019-09-0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長出來痤瘡可能是體內的雄激素分泌增多、毛囊導管過度角化、痤瘡丙酸桿菌感染、胃腸功能不好引起便秘、生活壓力很大導致失眠、身體上火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這些因素引起的痤瘡,使用氯雷他定治療是沒有效果的。如果是出現有面板過敏引起的痤瘡,可以使用氯雷他定緩解瘙癢症狀的。

2019-09-0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並不是所有的面板疾病都能夠服用氯雷他定去治療的。臉上長出來有痤瘡,如果是因為用藥物或者是化妝品導致面板過敏出現的症狀,可以使用氯雷他定的藥物去進行治療的。如果不是過敏性因素引起的痤瘡,使用氯雷他定治療可能會沒有效果的。不建議自己隨便盲目的用藥。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