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彩超幾月做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剛懷孕兩週多,因為是頭胎很多不懂,聽說孕期還要做四維彩超。四維彩超幾月做?

专家回答(2)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四維彩超最好在妊娠的5月至7月(20-28周)進行,因為此時嬰兒的四肢和器官都已經發育,透過嬰兒的實時動態運動影象可以瞭解嬰兒的健康狀況。建議在妊娠前三個月,即妊娠第12周,儘量不要進行四維彩超檢查,以避免輻射對胎兒的影響。定期產前檢查,瞭解嬰兒和孕婦的健康狀況。懷孕期間,要注意安全,儘可能做劇烈運動,多休息,不要太累,工作和休息要結合。

2019-10-04

李琳
李琳
主治醫師

四維彩超一般適用於妊娠22 -28周的孕婦,最佳時間段為22-26周。當胎兒24周左右時,是大腦快速發育的時期。這一時期胎兒的結構已經形成。嬰兒和羊水的大小適中。子宮內的活動空間相對較大。胎兒骨回聲的影響相對較小,影象相對清晰。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