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因為腹瀉,檢查是紫癜性腎炎,兒童紫癜性腎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冷刺激,害蟲、蟎蟲、細菌、病毒、寄生蟲感染會引起過敏性紫癜,兒童紫癜性腎炎是腎臟損害的基礎上發生過敏性紫癜,紫癜性腎炎是更全面的因素,可能存在免疫狀態的發病機理,免疫反應,凝血系統變化和遺傳易感性,炎症機制等,每個病人的確切發病機制並不完全準確,中醫認為該病的發生包括內因和外因。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紫癜性腎炎也被稱為過敏性紫癜性腎炎,過敏性紫癜尿液出現鏡下紅細胞或後六個月內的合併蛋白尿為主要病變的疾病,多在過敏的孩子,特別是嬰幼兒時期有溼疹或哮喘支氣管炎孩子,在攝入或吸入過敏原後雙下肢皮疹,腿壓力不褪色或合併腹痛和關節痛,主要導致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腎小球系膜區或血管環。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