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子得了支氣管哮喘,請問小兒之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採用吸入療法是兒童支氣管哮喘的首選療法。吸入療法常用的劑型包括粉末吸入器、氣霧劑等。推薦5歲以上的兒童使用粉末吸入器,吸入療法主要是應用糖皮質激素,副作用很少甚至可以忽略不計。正確的吸入方法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如果患者的症狀得到控制,則只能在2-3年後考慮停藥。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的氣道慢性炎症。哮喘、氣短、胸悶或咳嗽的反覆發作通常發生在暴露於過敏原、冷空氣或上呼吸道感染、運動或刺激性氣體後。兒童支氣管哮喘的治療原則與成人相同。如緩解哮喘發作的藥物,即支氣管擴張劑,可用作β2激動劑等。第二類是抗炎藥物,主要是糖皮質激素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或抗組胺受體拮抗劑等。平時堅持標準用藥,注意複查肺功能,預防感冒,避免接觸油煙等刺激性氣味。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