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職業病容易喘憋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呼吸不是很順暢,容易憋著,查出了是塵肺職業病,塵肺職業病容易喘憋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此病是因為長期吸入了有害的粉塵,一大部分的有害分子會在肺部滯留,引起肺纖維化的致病因素,所以導致患者喘息。一期塵肺患者,快走可引起哮喘;二期矽肺患者上樓梯時易引起哮喘;三期矽肺患者輕微活動可引起哮喘。因此患者應長期低流量吸氧,可改善肺功能,延長患者壽命。矽肺患者容易發生肺部感染,從而導致更嚴重的哮喘。如果發生肺部感染,應採取抗炎和平喘治療。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早期塵肺的症狀比較輕,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一般會有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此病是指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致病性粉塵,並在肺部產生廣泛纖維化的疾病。根據職業病的分類和分類,可分為矽肺、塵肺、滑石肺、水泥肺等12種,表現為咳嗽、喘息、進行性呼吸困難。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