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瓣膜疾病怎麼手術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被檢查出有瓣膜疾病,想給孩子進行手術治療,孩子有瓣膜疾病怎麼手術?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些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患有瓣膜疾病,這在臨床上也是多見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如果患有瓣膜疾病會更麻煩,因為兒童瓣膜疾病會嚴重影響心臟功能,而且因為兒童瓣膜疾病手術材料的種類選擇相對較少,對於患有心肌病的兒童來說,心臟外科醫生做瓣膜疾病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但是兒科醫療中心近年來也開始嘗試對嚴重的瓣膜疾病進行手術,具體的外科治療計劃是瓣膜成形術和瓣膜置換。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的手術辦法有瓣膜成形術和瓣膜置換,多用外科手術辦法是經過胸骨正中切口開啟心包並進入心腔,如果瓣膜損壞嚴重,通常需要更換瓣膜,目前,常用的人工瓣膜有機械瓣膜和生物瓣膜,機械瓣膜具有相對較長的使用壽命,但需要終生抗凝,生物瓣膜不需要終生抗凝,但是它們的使用壽命相對較短。如果瓣膜損傷不嚴重,可以考慮瓣膜修復和瓣膜成形術。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