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病毒性肺炎嚴重嗎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最近才檢查出病毒性肺炎,現在就光咳嗽,老年人病毒性肺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控制不及時,就會有真正的生命危險,因為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特別是腿腳不方便睡覺,身體抗病能力差,再加上營養補充不足,很容易造成病情惡化,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提高檢查診斷水平,在醫生指導下,系統對症治療,老年人發生呼吸道感染,各器官功能逐漸下降,如果出現慢性肺病、冠心病、高血壓等情況,呼吸道感染很快就會加重,基礎疾病就會加重,危及生命。

2019-10-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患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風險,但如果得到適當的照顧和治療,風險可以降到最低。肺炎的治療主要是抗菌。關鍵是正確合理地使用抗生素。抗生素治療的療程應為14天。它們使用不當或沒有效果或可能導致耐藥性。此外近年來,肺炎球菌對抗生素的耐藥性給肺炎的治療帶來了困難。在治療肺炎的同時,還應治療原發性疾病,提高免疫力,如糖尿病、癌症患者肺炎等,積極控制原發病。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