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臉上好像過敏了,摸起來有密密麻麻的的小疙瘩,臉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疙瘩有以下情況:1.過敏:一般伴有區域性輕度瘙癢,或輕度潮紅,由於陽光照射,使用易引起面板過敏的護膚品或不適當的護膚品引起;2.部分患者服用硫磺肥皂洗臉,用類似的爽膚水或卸妝液清洗乾淨,清洗後可能會引起面板直接刺激,引起接觸性皮炎變化。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臉上起了密密麻麻的的小疙瘩也叫閉合性痤瘡,大部分疙瘩出現在額頭上,無疼痛,無腫脹,大小與脂肪顆粒相似,用手觸控你的前額,你能感覺清楚。閉合性痤瘡的發生大多是由於面部水油失衡,面部細胞嚴重缺水,毛囊分泌會堵塞毛孔,有很多脂肪顆粒。或者由於患者使用的護膚品不當,面部面板過於溼潤,或者卸妝不徹底時會造成面板毛孔堵塞,閉合粉刺。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