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偏高的原因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肝臟的檢查,查出了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有點偏高,引起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多跟我們的肝臟有關係。如果偏高有可能是有慢性肝炎的急性活動期或者感染了急性的肝炎,這些會引起它的升高。另外近期內如果口服了一些比較傷肝的藥物,也會引起丙氨酸氨基轉移酶的升高。同時如果有大量的飲酒以及肝臟內脂肪過分堆積,也會引起肝臟內的一個炎症表現,而形成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升高。另外還要排除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丙氨酸氨基轉移酶的升高。明確了這些原因,才能對症處理。

2019-03-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偏高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就是慢性病毒性肝炎。另外還見於藥物性肝炎,尤其是常年服藥的病人,或者有肺結核病人,需要口服抗結核的藥物,這些藥物常見的副作用,就是導致肝功能的異常。也有病人是由於進食的一些食物或者常年飲酒,都會導致轉氨酶增高。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