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疣疣怎麼治療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近期以來,我的頸部和腋窩下都長了好多大小不一的肉贅,聽說是疣,請問什麼是疣疣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的疣會自行消失,但是有的會引起疼痛,可以用腐蝕性藥物主要用於尋常疣或蹠疣,包括10%水楊痠軟膏、水晶膏(含20%氫氧化鈉等。甲醛每晚浸泡足15~20分鐘。純中藥複方製劑伊可爾面板消毒液亦可以應用。系統治療可作為輔助療法,可口服左旋咪唑、西咪替丁、硫酸鋅、維甲酸等。

2019-04-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了疣是要及時治療的要不然會越來越多,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感染所引起的病毒性面板病。液氮冷凍是最常用的療法之一,冷凍後疣體處可有疼痛,偶爾起水皰,治療後可出現色素減退和色素沉著。此外根據皮損表現刮除術、CO2鐳射、脈衝染料鐳射、光動力療法、區域性熱療等亦可應用。也可區域性外用一些藥物,如5%咪喹莫特乳膏、5%5-氟尿嘧啶軟膏、0.5%鬼臼毒素酊、0.025~0.1%維甲痠軟膏等。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