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了腎積水。醫生想讓我住院治療,一般來說腎積水應該怎樣治療呢?

专家回答(3)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出現了腎積水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腎積水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根據病因進行治療,方法如下:結石梗阻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碎石;前列腺梗阻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留置尿管或進行前列腺解除梗阻的手術;腫瘤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切除腫瘤;找不到腎積水病因時,應儘快引流腎積水,輸尿管放支架管,或腎造瘻;腎臟嚴重損害時,會切除無功能腎臟。

2019-04-06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腎積水的情況,一定要查明原因,進行積極的對症治療。需要明確腎積水的原因,常見於腎結石堵塞輸尿管引起的,泌尿系先天性畸形及腫瘤壓迫尿道,需要結合臨床表現及查體,建議您到醫院檢查,明確積水的原因,針對性治療,有利於癒合。積水首要是解除梗阻,改善腎功能,應早期進行手術治療,爭取腎功能的較大恢復。腎積水嚴重,腎功能破壞十分嚴重,而對側腎正常者,可做積水腎切除術。

2019-04-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生素和利尿的藥物,對於尿路感染的腎積水患者有明顯的作用。如果腎積水伴隨著腎絞痛,需要口服鎮痛的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是尿路結石引起的腎積水,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去除結石,才能夠達到治療的目的。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