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附睪炎怎麼診斷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結核性附睪炎嚴重嗎,一般要怎麼診斷才能查出來?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結核性附睪炎的診斷,要結合結核病史,尤其是腎結核史,如果出現以下症狀,請儘快前往醫院檢查。附睪結核可見附睪增大,疼痛不明顯,腫大的附睪與陰囊粘連,形成寒性膿腫,破潰成為竇道,經久不愈。個別病人有高燒、陰囊腫脹、疼痛,類似急性炎症,炎症消退後。留下附睪硬結或破潰流膿。檢查時可捫及腫大的附睪,硬、有結節感,與面板粘連,或有陰囊竇道,壓痛不重,輸精管增粗,呈串珠狀。直腸指診,可捫及前列硬結。

2019-04-15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可結合結核性附睪炎的症狀進行初查,一般來說,結核性附睪炎有以下症狀:附睪腫大,形成堅硬的腫塊,多數不痛,或僅感輕微隱痛。具體來說,附睪結核多數從尾部開始,逐漸延及整個附睪,甚至睪丸,病變發展緩慢,附睪逐漸腫大,但隨著病變發展,附睪腫塊可與陰囊粘連形成寒性膿腫,也可形成乾酪樣壞死,當破潰後形成竇道,經久不愈。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