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帶狀皰疹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些皰疹,癢得難以忍受就去做了檢查,說是得了帶狀皰疹,什麼是帶狀皰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一種急性感染性的面板病,對此病毒無免疫力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時,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面板,使受侵犯的神經和麵板產生強烈的炎症。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感染帶狀皰疹後有的人不會立即出現症狀,帶狀皰疹發生時像是水痘一樣,但它是由於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種急性感染性的面板病。帶狀皰疹病毒有一定的親神經性,在感染以後有可能當時沒有症狀,潛伏於脊髓神經處,當我們的身體出現了抵抗力下降或者是身體勞累、感冒時,病毒就會增長繁殖,沿著神經轉移到面板處,而使面板產生強烈的炎症。一般在發生帶狀皰疹時,會有大片的皰疹連成一片並且非常的疼痛,年齡越大的人痛感就會越強烈。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