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震盪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自從上次摔傷之後就一直暈暈的,醫生說是腦震盪的表現,那麼輕微腦震盪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僅僅是輕微的到震盪就不需要住院治療。因為症狀是很輕微的,就是短暫的記憶喪失,可以恢復。主要表現為傷後立即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可以持續數分鐘至十餘分鐘,一般不會超過半個小時,有的可僅表現為瞬間意識混亂或恍惚,並無昏迷,伴有面色蒼白、瞳孔改變,出冷汗,血壓下降,呼吸淺慢等自主神經和腦幹功能紊亂的表現,意識恢復後對受傷當時和傷前近期的情況不能回憶,稱為逆行性遺忘.

2019-04-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外傷後的腦震盪,除了表現為外傷本身對腦的損傷,還會有鬧得挫裂傷,也就是常說的腦震盪,以一過性腦功能障礙為主。表現為意識不清,清醒後對受傷經過不能回憶,查體沒有神經系統陽性體徵,顱腦CT檢查沒有異常發現。腦震盪是由於頭部受外傷以後一過性的腦功能障礙。病人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不清,清醒後,對當時的病情不能回憶,可以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厭食,耳鳴,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