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和非淋的症狀區別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婦科疾病,我想問一下淋病和非淋病的症狀區別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淋病與非淋病的區別在於感染的病毒不一樣。淋病的臨床症狀在感染72小時之後發生,由於機體的抵抗力強,淋病雙球菌繁殖速度慢,及其致病力弱,日常用藥影響病人反應及耐受狀況等原因,淋病雙球菌在人體內雖已寄生、繁殖致病,並沒有主觀和客觀的體徵以及臨床症狀。感染可以累及到尿道、子宮、宮頸、直腸、陰部。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狀,患者常常有漿液性或粘液性、膿性分泌物從尿道口排出,並有排尿困難,患者常常有尿頻、尿痛、尿道口流膿等,拖延久了就會變成慢性尿道炎。非淋病不治會導致睪丸炎、附睪炎、前列腺炎、精囊炎性不育等。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淋病與非淋病的症狀表現是有些不同的。淋病是由淋球菌感染引起的,與非淋病一樣都是性傳播疾病。它們的臨床表現與症狀都是一樣的。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症狀比淋病輕,起病不如淋病急,症狀拖延,時輕時重。尿道有刺癢感或灼熱感,偶有刺痛感,尿道口有分泌物,但較淋病的分泌物稀薄,為清稀狀水樣粘液性或淡黃色黏膜膿性,分泌物量也較淋病少。非特異性尿道炎又稱非淋菌性尿道炎,會出現尿道黏液膿性或漿液性分泌物,並且伴有尿痛;尿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膿細胞,但革蘭染色鏡檢或培養均查不到淋球菌。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