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新生兒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出生25天天,有點便秘的情況,想知道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便秘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首選確定寶寶是便秘還是攢肚。母乳餵養的寶寶前六個月很少便秘,如果是奶粉餵養寶寶考慮是否為奶粉和水的衝調比例不對。攢肚是指寶寶對母乳能充分進行消化、吸收,致使每天產生的食物殘渣很少,不足以刺激直腸形成排便,最終導致好幾天不大便的一種常見現象,通常排出的便便是軟軟的金黃色,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用太擔心,寶寶的消化系統嬌弱。如果是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幾天不拉大便多是因為母乳易消化殘渣少,所以“攢肚子”,只要孩子精神好,拉出的大便軟,就不必擔心(月子裡的寶寶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排除腸道發育問題),如果是混合餵養或者人工餵養的寶寶,需要換換奶粉,如果已經新增了輔食,則考慮是不是食材處理過細導致的便秘。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