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律不齊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心跳總是感覺有點快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心律不齊,心律不齊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不管心跳的是過快還是過慢,只要超過標準都可以叫心律不齊,心臟自律性異常或傳導障礙引起的心動過速、心動過緩或心律不齊。精神緊張、大量吸菸、飲酒、喝濃茶或咖啡、過度疲勞、嚴重失眠等常為心律失常的誘發因素。心律失常特別多見於心臟病患者,也常發生在麻醉、手術中或手術後。

2019-05-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就是心臟跳動的時候不規律,有時候過慢有時候過快。這些異常起勃,影響心臟正常傳導節律,所以稱為心律失常。它包括心動過緩,心動過速等等,嚴重者還會有心房顫動。臨床表現主要為頭暈,噁心,嘔吐,低血壓,胸悶等等,嚴重還會危機生命。心律不齊的診斷可以透過聽診以及症狀判斷,主要還是透過心電圖診斷,這個比較可靠。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