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突然嘔吐還有點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晚上突然就吐了,而且有點拉肚子,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突然嘔吐還有點拉肚子,很可能是出現了急性胃腸炎。因為急性腸胃炎就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的表現,建議寶寶對症口服鞣酸蛋白酵母粉、多酶片和整腸生顆粒進行調理治療。用藥物治療的同時建議患者多喝白開水,多吃營養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寶寶的護理,宜合理飲食。

2019-05-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突然嘔吐還有點拉肚子,很可能是胃腸道消化不良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以及益生菌進行調節,同時配合蒙脫石散進行止瀉。如果這種症狀延續過久,並且有加重的傾向,考慮是由於體記憶體在細菌以及病毒感染,是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的,如果病情拖得過久,會出現腦膜炎以及胃腸炎等後遺症。在治療期間多給孩子喝水,注意區域性保暖。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