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後遺症期還能恢復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的時候我爸得了腦血栓,腦血栓後遺症期還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血栓後遺症期不好恢復的,腦栓塞後遺症主要有偏癱半身不遂、半側肢體障礙、肢體麻木、偏盲、失語。或者交叉性癱瘓、交叉性感覺障礙、外眼肌麻痺、眼球震顫、構語困難、語言障礙、記憶力下降、口眼歪斜、吞嚥困難、嗆食嗆水、共濟失調、頭暈頭痛等。出現以上症狀的根本原因在於腦血管內部出現血粘度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小板聚集等血液病變。

2019-05-2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血栓後遺症期是不能夠恢復的,腦栓塞發病一年後仍有肢體、語言障礙等就屬於腦栓塞後遺症了,百分之三十的腦栓塞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在我國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的腦栓塞患者面臨復發。後遺症期的治療重點以防止腦栓塞復發,改善症狀為主。有的患者在發病一年內能夠堅持服藥,一年後就忽視了可靠用藥。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