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炎初期症狀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最近檢查出是黃疸型肝炎,請問黃疸肝炎初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黃疸型肝炎,包括急性黃疸型肝炎和慢性黃疸性肝炎,急性黃疸性肝炎主要表現為乏力,噁心。伴或不伴嘔吐,厭油膩,面板及鞏膜黃染,尿黃。如果存在淤膽。可以出現面板瘙癢,灰白便,慢性黃疸型肝炎,如果為慢性肝炎急性發作,症狀同急性黃疸性肝炎,如果僅僅為慢性肝炎引起的黃疸因病情進展比較緩慢,症狀主要表現為乏力,消化道症狀不明顯,尿黃,面板及鞏膜黃染。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全身發黃,而且出現了厭油膩的症狀,這符合肝病的基本症狀,但要診斷肝病首先必要的做肝功化驗最直接。單純的看臨床表現的話,還是有很多的可能性的,單純的膽管阻塞也會發黃的,建議可以考慮先到醫院做相關的肝功方面的檢查,看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的數量,根據檢查結果確定如何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