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會有蒙古斑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生出來以後後背有大片的青斑。寶寶為什麼會有蒙古斑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蘑菇般隨著寶寶的生長會逐漸消失。好多小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會出現蒙古斑,不要過度緊張。蒙古斑的色素細胞在胚胎4-5個月時就開始出現了,它不是一種疾病,一般認為它形成的真正原因是胚胎髮育時一些黑素細胞從神經嵴到某一片區面板表皮的移行期間停留在了此處真皮深部引起的,屬於一種黑色素沉著。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面板上出現蒙古包是很正常的現象。這種出現在嬰兒屁股上的胎記,又叫蒙古斑,是一種先天性的胎記,主要是因為面板中含有過量的色素,會隨著寶寶的長大,慢慢地消失,是不需要治療的。其臨床表現有:所發生的部位有侷限性的,形狀是不規則的,邊緣也不明顯的,大小也不確定,有顏色的改變,不會出現異常的變化。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