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老年人骨折型別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爸這次騎車出去,不小心摔傷了,他也沒有去檢查,回家總是說骨頭疼,可能是骨折了。常見老年人骨折型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因為老年人的歲數比較大,骨質不是很好,所以很容易造成骨折的。老年人多伴有骨質疏鬆,易出現骨折,臨床常見的骨折型別包括:1、橈骨遠端骨折:老年人摔倒後手部著地,出現腕部變形、疼痛等症狀;2、脊椎壓縮性骨折:老年人不慎摔倒,臀部著地或過度負重以及嚴重骨質疏鬆的老年人咳嗽、打噴嚏,易導致脊椎壓縮性骨折,表現為腰痛,疼痛向兩側胸肋部放射;3、股骨近端骨折:如股骨粗隆間骨折、股骨頸骨折。

2019-05-2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老年人的年齡較大,骨質會出現退變、老化、增生等,只要輕微碰撞就會造成骨折。老年人的骨折多數是骨質疏鬆性骨折,骨折的型別有:一是脊柱骨折,壓縮骨折多見,主要見於胸腰段。二是股骨頸、股骨粗隆間、髖關節周圍骨折,病人通常是摔倒後突然之間肢體活動障礙或畸形。三是腕關節周圍骨折,橈骨遠端骨折最多見,多數是摔倒後手撐地。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