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進行體檢說我長了一個肝血管瘤,一般情況下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現在醫學上對肝血管瘤治療一般分兩大類,一部分是手術治療,主要有血管瘤的直接切除、縫扎、肝動脈的結紮等。對瀰漫性肝血管瘤,或無法切除的巨大血管瘤,或者出現了肝功能失代償,一般建議進行肝移植治療。第二類的治療包括經皮的肝動脈栓塞、經皮的肝血管瘤微波固化,或射頻治療這些微創的治療。但是具體治療方法還是以主治醫生為準。

2019-06-04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透過大小、位置及生長速度判斷肝血管瘤需不需要治療,五公分以下的血管瘤,大部分不需要處理,再大一些的血管瘤最直接、乾脆的處理方法是手術切除,還可以做介入栓塞治療,要醫生根據具體的情況去決策。只有大到一定程度才需要處理,當然這和具體的位置有關係,比較靠肝臟邊緣的血管瘤。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