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癔症的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覺得我女兒情緒不太對勁,動不動就大哭大鬧發脾氣,經檢查說是兒童癔症,兒童癔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一種孩子的情緒問題,稱之為兒童癔症,我們的專業上叫分離轉換性障礙,這些孩子可能會表現為比如突然的暈倒,他可能在上著課的時候,或者是走著路的時候,就會突然地暈倒。一般這種情況可能他會事前有一些應激性的事件,但是去醫院裡面做各種的檢查,頭部的CT、核磁、腦電圖,都沒有發現問題,這是一種表現。

2019-06-1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癔症的發作表現有很多種類,主要來看可分為軀體功能障礙和精神症狀兩大類。軀體功能障礙症狀有抽搐,但與癲癇可以鑑別,如發作中不會咬破舌、摔傷、沒有大小便失禁、無缺氧表現、面色正常等。癱瘓以雙下肢同時癱瘓多見,但發生突然,沒有神經系統受損的體徵,好轉也迅速,失明、失音、失聰等等。精神症狀可以有情感爆發,表現為嚎啕大哭、哭時肢體亂動、或忽而大哭、忽而大笑、動作和表情誇張等,也有兒童在精神因素誘發下突然暈倒。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