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病毒感染是什麼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出現了好多痘痘,在醫院查出來是皰疹,那皰疹病毒感染的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皰疹病毒是由喘氣道、口腔、生殖器粘膜以及殘破面板進入體內,潛居於人體康樂粘膜、血液、唾液及得知獲悉神經節細胞內。原發性皰疹病毒感染多為隱性,大多無臨床症狀或呈亞臨床顯然示,僅有個人可浮現臨床症狀。原發感染髮生後,病毒可長期隱匿於體內。在人體內不產生經久免疫力,每當機體相稱力降值時,如發熱、胃腸功效紊亂、月經、妊娠、病灶感染和動機變卦時,體內隱匿的皰疹病毒被啟用而發病。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皰疹具有傳染性。單純皰疹病毒在人群中廣泛存在,在人群中單純皰疹病毒傳播的機會很多,此類病毒廣泛寄生於人體,體表微傷和密切接觸為傳播的主要途徑。單純皰疹病毒分為兩型,工型多引起腰以上面板皰疹、口腔皰疹及角膜結膜炎;Ⅱ型多引起腰以下面板皰疹及外生殖器皰疹。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