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是什麼樣的感覺?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懷孕有5個月了,聽說這個時候胎兒可能會有胎動,胎動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第一次出現胎動感覺不是很強烈,有些孕婦會感覺,好像有東西在裡面跑動。胎動大多是18到20周左右會出現,一開始的胎動很微弱,可能就像小魚兒在肚子裡遊動,也有可能就像肚皮上面有脈搏在跳動。一般懷孕26周以後數胎動,26周之前沒有規律性,一小時3到5次以上的胎動或時二小時超過30到40次以上就是正常。

2019-06-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第1次胎動,很多媽媽總是感覺到意外,肚子會出現的抖動的現象。孕20~35周:這個時候的胎寶寶正處於活潑的時期,而且因為長得還不是很大,子宮內可供活動的空間比較大,所以這是胎寶寶胎動最激烈的一段時間。孕媽咪可以感覺到胎寶寶拳打腳踢、翻滾等各種大動作,甚至還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腳。此時胎兒位置升高,在靠近胃的地方了。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