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傷疤塗蘆薈膠效果好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受過幾處傷,傷口癒合了之後留下了傷疤。能塗抹蘆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傷疤處塗抹蘆薈能起到一定的保健效果。蘆薈膠含有豐富的天門冬氨酸、甘氨酸、絲氨酸等有利於面板代謝的氨基酸,可阻止陽光中長波紫外線對錶皮的傷害和氧化,保護表皮細胞的還原代謝還具有抗輻射能力,可防止因日曬引起的紅腫、灼熱感,保護面板免遭灼傷。中氨基酸和複合多糖物質構成了天然保溼因素,它可以補充面板中損失的水分,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皺紋,保持面板柔潤、光滑、富有彈性。

2019-06-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外傷癒合之後的上傷口,傷疤處是可以塗抹蘆薈的。蘆薈膠可消炎殺菌,抑制炎症,引流分泌物,促進區域性新陳代謝,滋潤面板,防止角化,並能收斂瘡口,促進細胞再生,減少或避免疤痕。蘆薈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合適的外用藥物。能防止肌膚髮炎過敏,細菌生長。蘆薈膠具有優秀的保溼效果,可以滲入細胞深層補水保溼,並可以修復組織損傷,對改善缺水性的各類瘙癢有很明顯的功效。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