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本氏甲狀腺炎能不能要小孩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被查出了有橋本式甲狀腺炎,最近家裡人催著要孩子,橋本氏甲狀腺炎能不能要小孩?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應該儘快就醫,不應該拖著不治,容易耽誤病情。橋本氏甲狀腺炎早期會出現乏力的症狀,其實橋本氏甲狀腺炎穩定好是可以懷孕的。其實有很多的橋本氏甲狀腺炎,擔心自己懷孕以後怎麼樣,其實懷孕以後調整心情,不要太緊張,定期查甲功就行了。橋本氏甲狀腺炎在飲食當中辣的不能吃,甲狀腺專家賈春寶指出,橋本氏甲狀腺炎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

2019-06-2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不用過於擔心,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如果身體健康,在疾病控制之後,可以考慮生孩子和調整情緒。如果打算懷孕,需要在懷孕前把促甲狀腺激素降低到2。5以下。但可能比正常人更難懷孕。橋本氏甲狀腺炎只要甲狀腺功能正常是可以要小孩的。橋本氏甲狀腺炎可以合併甲亢,最終的結局是甲減。如果甲減也是可以要小孩的,吃優甲樂替代正常就好了。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