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怎麼分級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血壓一直挺高,有時候還頭暈,血壓高怎麼分級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根據血壓升高的水平,可進一步分為高血壓一級二級三級。高血壓二級指收縮壓在160到179毫米汞柱之間,或舒張壓在100到109毫米汞柱之間。有左心室肥厚、心腦腎損害等器質性病變,但功能還在代償狀,180/110以上為高血壓Ⅲ期,此時有腦出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等病變,已進入失代償期,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2019-06-2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臨床上高血壓分為三級,一二三級。是根據血壓的水平進行分類的。一級是血壓相對較低的階段,二三級是血壓逐漸升高的階段。現在是二級,需要治療一下。目前我國採用國際上統一的高血壓診斷標準,收縮壓大於等於140毫米汞柱,和複數上壓大於等於90毫米汞柱,接診單位高血壓。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