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乙肝病人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和一個客戶吃飯,後來知道他有乙肝,我會不會被傳染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具體要看傳播的形式,乙肝傳播性很強,但是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消化道傳播的機率是比較小的,因此不要有太多的顧慮,只要口腔沒有明顯的傷口。因為本身唾液裡面有消化酶,對乙肝病毒也有殺傷力,同時如果接種乙肝疫苗的話也會產生抗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你沒有乙肝抗體,並且有口腔潰瘍的情況下和乙肝患者吃飯是有可能會被傳染的。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具有較強傳染性的疾病,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的,包括血液製品傳播,和乙肝病人感染者一起吃飯,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建議身邊有感染乙肝病毒的感染者的話,應該去做一個乙肝兩對半檢查,如果沒有抗體的情況下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來預防感染就可以了。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