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度數多少算是危險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散光度數比較高,已經戴眼鏡了,散光度數多少算是危險?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第一階段,是輕微散光,通常是指100度以內的散光,這種散光不會對視力造成影響,也不需要處理。第二個階段,中度散光,是指100-200度之內的散光,這種散光在大部分人也沒有明顯的症狀。第三個階段,重度散光,通常是指200-300度的散光。第四個階段,高度散光,是指300度以上的散光。一般認為重度散光和高度散光,一定會導致視力明顯的下降,並且出現眼部疲勞的症狀,所以這兩個階段的散光是比較嚴重的。

2019-07-07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小於三百度是輕微散光,中度散光是三白至五百度,大於五百度屬於高度散光。散光眼一般是看近處東西模糊,看遠處東西也模糊。也容易引起眼疲勞,出現頭疼眼痛,尤其是前額部疼痛不適。影響視力,眼疲勞的散光患者,需要配戴合適眼鏡矯正才行,可以使用隱形眼鏡或RGP,特殊情況可以考慮十八歲以後手術矯正,根據病情決定才行。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