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秋季腹瀉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每到秋季,寶寶就容易腹瀉,朋友說這是小兒秋季腹瀉,小兒秋季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秋季腹瀉是一種季節性的腹瀉,可能是感染了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患兒的腹瀉次數不是很多,可以適當的給患兒口服補液鹽,或喝一點小米湯。患兒腹瀉的症狀一般會在3~5天進入恢復期,這個時候可以補充一些葡萄糖酸鋅。平時需要注意飲水和個人衛生,做好患兒糞便的消毒工作。

2019-07-12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小兒秋季腹瀉的患兒如果還在哺乳期,當出現腹瀉症狀後,建議暫時停止母乳餵養。可以選擇給腹瀉患兒使用無乳糖的奶粉或適當的吃一些輔食,不用特意的加強營養。還應該切斷傳播途徑,做好個人衛生,防止飲用水和食物被汙染,必要的時候可以給患兒口服點補液鹽。

2019-07-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常有秋季腹瀉的症狀,可能與飲食有關,也可能與胃腸功能不良有關。可以給孩子更多的腹部熱量,注意保持腹部保暖,儘量不要吃冷飲,少吃水果,梨等食物,服用雙歧桿菌三聯活菌,參加戶外運動,增強體質,兒童5歲以後應該是明顯的更好。

2019-07-1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消化能力不好,胃部異常,肛門紅腫。應該注意的是,需要檢查一下兒科,積極調節孩子的胃和促進消化吸收是合理的。小兒腹瀉時,要注意飲食調整,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當加入鹽水和糖,防止脫水,可以用益生菌,猛石粉,對於肛門發紅可以適當洗淨,也可以用抗消炎症藥物。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