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手術風險大嗎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爺爺年紀大了,前天就突發腦梗塞住院了現在要進行手術,腦梗塞手術風險大嗎?

专家回答(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又稱為缺血性卒中,腦梗塞屬於急症,需要及時有效的進行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它會有很高的致殘率或者是死亡率。對於腦梗塞的治療一般在發病4個小時到5個小時以內採取靜脈輸液溶栓治療,6個小時到8個小時可進行適當的越管內幹預。腦梗塞不管是採用手術治療還是保守治療,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性。

2019-08-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手術風險大,腦梗塞多是因為腦內動脈出現粥樣硬化,血管內膜出現了損傷,從而引起腦動脈管腔狹窄,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等一系列症狀的出現。引起腦梗塞的因素多與器質性疾病有關,比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都會引起腦梗塞的出現。

2019-08-0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手術風險相對較大,腦梗塞的手術治療一般採用的是介入治療的方法。除了手術治療外,還可以選擇煙酸肌醇脂、腦益嗪、腦復新等藥物進行治療。藥物治療的原理就是透過擴張腦血管、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以此來改善和減輕腦梗塞的症狀。

2019-08-05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患者一定要及時有效的採取治療措施,原則上對於發病初期採取藥物溶栓治療,對於嚴重的患者,則需要考慮手術治療。無論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性,腦梗塞手術同樣如此,但是如果不採取合適的治療措施,風險係數更高。因為這是一種致殘率或者傷亡率極高的疾病。

2019-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