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指甲有黑色豎紋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的大指甲有黑色豎紋,都是指甲反應身體健康情況,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出現的黑色豎紋,可能是甲母痣或甲下色素痣,也可能是是區域性色素異常導致。這種情況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豎紋突然間增寬或者顏色加黑,出現滲出和破潰等情況時,需要去正規醫院行病理檢查,排除惡變可能。平時避免摳抓和摩擦,這些刺激容易導致惡變。

2019-09-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黑色豎紋常見的病因有色素沉著、甲母痣和甲黑色素瘤,這些疾病都表現為甲板黑色豎紋。診斷需要至面板科門診,藉助面板鏡和麵板CT確診,必要時行病理檢查。如果是炎症後色素沉著,或者確診是甲母痣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但是如果是甲黑色素瘤需要手術切除。

2019-09-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指甲上黑色垂直條紋的出現,在長期疲勞和不規律的生活中看到,導致身體產生過多毒素,這表現在指甲上,總的來說,良好的生活習慣會逐漸改善,另一種情況是缺乏營養,如鈣缺乏和維生素缺乏,指甲也會出現黑色垂直線,有痛經的婦女也容易淤血和指甲出現黑色垂直線。

2019-09-05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對於內分泌失調的患者,體內異常的色素分泌也會導致指甲出現黑色垂直線。此外,指甲根部有指甲痣,分泌黑色素增多,長指甲也會出現黑色垂直條紋。有一種情況相對少見,即能產生黑色素的惡性腫瘤出現在指甲根部,這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看得很清楚。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