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褐色分泌物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月,現在發現下體有褐色的分泌物出現,懷孕初期褐色分泌物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女性懷孕之後,初期發現有褐色的分泌物,主要與孕婦的身體因素有關,但這並不是疾病,因為大部分的懷孕初期孕婦都是會遇到的,並不是月經到來,臨床上將褐色分泌物的情況稱為激經。所以需要在發現褐色分泌物之後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

2019-09-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初期的孕婦來說,發現陰道有褐色分泌物是需要考慮先兆流產的,不過先兆流產只會有褐色的分泌物並無腹痛等其他症狀。確診先兆流產,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做一個B超檢查。如果確診先兆流產,就需要服用一定的孕酮,可以採取藥物的方式來保胎。

2019-09-02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女性懷孕初期出現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受精卵著床引起著床部位內膜剝落,導致陰道出血的表現。還有懷孕初期,母體黃體功能不足,會引起孕激素下降,受精卵著床如果不穩,就會引起先兆流產表現。或者是受精卵沒有在宮腔內著床,如果著床在輸卵管處會引起少量陰道出血。

2019-09-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出現褐色分泌物不排除有先兆流產的可能。最好是去醫院做彩超以及孕酮的化驗檢查。懷孕初期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因為有早孕期的妊娠反應,需要清淡飲食,注意補充葉酸,少用手機電腦,不要亂服用藥物,注意要節制性生活,並定期孕檢,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