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的種類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說自己晚上睡不著,這兩天還聽見孩子說夢話,兒童睡眠障礙的種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的種類包括:1.夢遊障礙:主要發生在男性兒童中,發生率為1%-15%。夢遊障礙通常發生在入睡後15-120分鐘內。2.夜驚:主要發生在4-7歲的男性兒童。患者在發作時會大叫,醒來後會部分忘記。3.噩夢:夢通常是可怕的,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幻覺,病人醒來後神志清醒。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一般分為睡眠失調和睡眠失常,睡眠失調主要與失眠、嗜睡、睡眠節律紊亂等心理因素有關。睡眠障失常是指在睡眠過程中發生的異常發作性疾病,包括快速眼動睡眠行為障礙、夢遊障礙等。除了睡眠失調和睡眠失常,另一種睡眠問題是過度睡眠,即嗜睡症,包括嗜睡症。嗜睡症在兒童中更為常見,難以控制。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