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腦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有腦炎,我們都特別的傷心,新生兒腦炎的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期是一個非常時期。新生兒期是出生到出生後一個月內發生腦炎的時期。早期很難發現。這不會引起家長甚至醫生的警惕。很容易誤診為普通感冒、普通腸炎或其他不同的感染。新生兒腦炎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常表現為精神不振、食慾明顯減退、表情冷漠、不明原因哭鬧。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膜炎的早期症狀應區分兒童的年齡和症狀的不同。小於一歲的嬰兒的症狀很不典型,通常是睏倦、發燒、囟門腫脹、休克或嘔吐,因為寶寶有一個囟門,可以彌補顱內高壓的症狀,通常頭痛的現象在大一點的孩子並不劇烈,可能只是有點嘔吐,但兒童的家庭成員在正常情況下應注意觀察。如果孩子發燒,應該經常摸一下囟門,看看囟門的高度是否比平時高。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