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大腦炎併發症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斷斷續續的發燒,再醫院檢查了,說懷疑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大腦炎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如果腦炎嚴重,容易產生各種併發症,尤其是腦實質損傷明顯、意識障礙的患者。常見的電解質代謝紊亂、肺部感染、尿路感染、低蛋白血癥、應激性潰瘍、消化道出血等。腦實質損傷也可導致意識和個性的改變,包括記憶喪失、偏癱、偏盲、失語症、共濟失調、震顫等。有些病人會有癲癇發作,有些病人會出現精神障礙。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可引起頭痛、發熱、嘔吐和腦膜刺激。腦膜炎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型別。疾病的嚴重程度不同,大部分預後相對較好,一些較嚴重的患者,經過治療後,會留下一定後遺症。例如,可能有癱瘓、智力低下、繼發性癲癇發作。如果這些後遺症發生,我們需要積極進行身體康復鍛鍊和語言智慧鍛鍊,同時使用抗癲癇藥物來治療和控制癲癇發作。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