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型天皰瘡容易復發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半年以前發現紅斑型天皰瘡,去醫院看過,好了,又復發,紅斑型天皰瘡容易復發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紅斑性天皰瘡複發率與尋常型天皰瘡無明顯差異。由於天皰瘡是一種較輕的亞型,在病情得到控制和規範的診治後,不會有明顯的復發。在此期間,病情可能波動,即小面積出現少量皮疹。區域性藥物的使用可以在大約一週內自發地痊癒,通常不調整口服藥物的劑量。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天皰瘡容易復發。紅斑性天皰瘡是天皰瘡的一種。其主要特徵是面板或粘膜的自發性水皰或侵蝕。重病會危及生命。臨床上,紅斑性天皰瘡可分為尋常型天皰瘡、落葉性天皰瘡和增殖性天皰瘡,以及幾種罕見的天皰瘡。紅斑性天皰瘡容易發生在面部、胸部和背部,以及一些皮脂較多的部位。由於有些水皰不明顯,容易誤診為銀屑病等疾病。其發病年齡約50歲。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